知道懷孕時我那份感動還沒出來
但是去做初期妊娠評估時 整各感受就不同啦
其他醫院我不曉得是否也有提供這樣的服務
不過我一各朋友在得知我懷孕後,推薦我去台北馬偕做妊娠評估(馬偕的妊娠評估中心的醫生就是那各編寫現在媽媽手冊的張東耀醫師)

基本上  早期妊娠評估一定要在11~13週期間做
最主要的原因是早期妊娠評估可以幫助準媽媽評估唐氏兒的機率
一般來說,普通產檢均是透過孕婦年齡以及抽血結果計算腹中胎兒唐氏兒的機率
而早期妊娠評估則會透過超音波再獲得一項胎兒資訊--頸間透明帶的厚度
再依據該三樣數據來評估唐氏兒的機率,當然這只是早期妊娠評估其中一項檢查
(補充說明:這裡指數指得是機率,並不能百分之百保證是或不是,唯有羊膜穿刺才能百分之百保證,但有1/100的流產風險)

除此之外  醫生會透過比較仔細的超音波  帶著媽媽一起比較仔細觀察腹中的BB
所謂帶著媽媽一起,就是會透過投影機放大整各照超音波的過程
(雖然有一半我都看不懂,到底現在在照得是啥碗糕)
但醫生會很親切的告訴你,現在看到的是BB的頭,BB的手,BB的腳等等
最神奇的是,在15周這樣的週數,他還可以數小Baby的左心室右心室左心房右心房給你看等等
照得過程,還會刻意把Baby叫醒,讓他翻動一下
我記得醫生帶著我,數著小Baby的手指頭,一根一根點數給我時
這讓作媽媽的我,第一次體認到,有一各生命在我的身體裡了

很可惜,我家準把拔沒辦法一起來,不能蒞臨現場體會我的感覺
我照完後步出診間,打電話給他時,講一講眼淚居然就掉下來,真得覺得很感動
(雖然老公說,反正我就是很容易哭的人)
我相信初為父母的人,只要來照這各,應該都會跟我一樣感動吧
所以到現在,我遇到有人剛懷孕,都非常鼓勵她去做初期妊娠評估
除了可以獲得比較詳細Baby資訊外,那樣仔細看著自己的小孩,好像會跟這各小孩產生一種的Connection

當然最後也要公佈一下我家豆芽那時候驗出來的唐氏兒機率
依據我的年齡-->機率1/542
依據頸間透明帶與胎兒鼻骨-->機率1/5243
依據年齡、頸間透明帶、抽血結果-->機率1/10825

雖然不能百分之百保證,但我還是放下不少心
希望豆芽出生後,是各健康寶寶

(看得出這是BB的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t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