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前常常看電視劇演
某各女人吃ㄧ吃東西然後突然有噁心感,馬上衝去廁所
然後再對著鏡子,面色凝重的看著自己,鏡頭再帶到肚子,女人用手摸一摸
用一種全世界都可以理解的表情表示她懷孕了...

當然這樣的劇碼沒有出現在我身上
坦白說,我衝去測所的次數應該用手指頭數得出來
不過,初期讓我比較難過的是一直有種「很餓但用沒胃口的感覺」

記得沒懷孕前,我總是覺得我身旁有些女同事
吃東西像小鳥一樣,每個吃飯都只吃一點點
我覺得人要身體健康,正餐就應該吃飽一點
而且怎麼可能到了正餐時間不餓
所以正餐我一定要吃給他飽
所以我的食量算是女中豪傑了
但懷孕初期,我的胃口真的不見了
就算感覺到很餓,在點餐食覺得以往一下子就吃完的份量
常常會讓我吃到一半,就沒辦法再吃了
所有的食物變得不再美味
以往經常一起吃飯的同事也忍不住跟我說
現在換你當小鳥了吧.....

其實這種Fu,我覺得反正就是肚子餓而已
但是當你又感覺到想吐的時候,就真的讓人很沮喪
唯一一次--真的是唯一一次
我上班上到下午,那種又餓又沒胃口又想吐的感覺突然湧上
整個人在辦公室坐立難安,最後受不了,請假回家
躺在床上翻來翻去,怎麼樣也不舒服,最後居然在床上大哭起來
那種情緒,也不曉得怎麼說,就是很難過很難過

初期的胃口不好,我大概一直持續到前三各月吧
甚至連去日本旅行,面對著我一向都很愛的日本食物
坦白說,我也提不太起勁,雖然沿路吃了不少美食
但是,跟我以前去日本旅行吃東西的那種享受,已經削減一大半了

也許因為這樣,前三各月的身材還維持得住
很多人還看不出我懷孕
不過也一堆人跟我告誡
小心後面你胃口大開,體重一路上升
到時候,你反而希望自己胃口不好

雖然我現在(接近32Week)已經有所體悟
但說真的,比起有人整個孕期都有孕吐的情況
我還是寧可當一隻會吃的企鵝
那種又餓又沒胃口的感覺,真的不想再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t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