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份我已經回到工作崗位
也開始接送小豆芽去「阿媽家」的日子(目前是我娘)
小豆芽在我回去上班前,幾乎每晚都給我盧到兩點多睡覺
終於在上班的前一晚,給娘面子,正常地在12點多去睡,半夜起來喝一下ㄋㄟ
讓我可以比較有精神去上班
但不得不承認,第一週真是搞得手忙腳亂
因為以前只要起床、吃早餐、化妝挑衣服就差不多可以出門了
現在程序多了,餵奶、換尿布、準備擠奶器、備好BB要喝的便當
而且這些程序到底要塞在以前哪幾個程序的哪一個階段,都還搞不清楚
本來想說第一天回去上班不要遲到,結果還是搞到快要遲到了

剛回到來的第一週,同事們都很能體諒我思念小孩的心情
每每到了快下班時間就會催促我快點回家看小孩
也因為一陣子沒來上班,遇到了,大部分都是開心地聊一些媽媽經
小孩沒在身邊,或多或少我心裡的壓力也減輕
突然覺得,上班其實真的是比帶小孩輕鬆
也漸漸能明白為什麼很多人寧可上班不想帶小孩

對我來說,上班是真的可以滿足我內心的一些成就感
可是,在這幾天以來的忙進忙出,我也才明瞭其實要滿足我的這個成就感
也是要來自很多人的幫忙,願意幫我看小孩的長輩、姊姊
甚至於是願意跟我一起分擔用下班時間照料小孩以及家事的老公

雖然我知道這個時代男女平等,但是我覺得其實有一個「專職」的人在家裡顧小孩料理家事
相對地,可以讓另外一個人較無後顧之憂
或許有人會覺得小孩是兩個人的,為什麼就非得要女生留在家照顧
我想最主要的因素還是因為身體構造吧,沒辦法,誰叫女生才有辦法製造母奶

今天已經回來上班半各月了,問我要上班還是帶小孩
我內心的答案還是一半一半
不過我知道的是,我應該是各閒不太下來的人
如果不去上班,我應該也會找各目標讓自己忙吧

附上我娘與我家公主的照片,感謝我娘鼎力幫忙

跟最愛親我的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t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