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工作,不得不離家三百里,離開我的寶貝

這次下來南部出差,是過去這八個多月來,第一次晚上跟媛分開睡

為了這次出差,再來之前的一兩各月,就一直跟豆拔拔討論要如何處理媛的晚上

因為打從出生以來,媛都沒有分開跟我睡過

而且從三、四各月大之後,媛就被我養成了ㄋㄟ睡的習慣

雖然之前幾次都想把這個習慣戒掉,但是,個性堅強的她每次都還是用狂哭戰勝了我(or豆拔拔)

要下台南的前一周,我就開始痛下決心要讓媛不含ㄋㄟ睡

 

為了讓媛忘記我的ㄋㄟㄋㄟ,我決定抱著扮來回走動

於是乎,可以想見一個幸福的畫面出現了:一個溫柔的麻嘛抱著一個可愛的嬰兒,溫柔的唱歌哄他入睡

但這樣的畫面慢慢在嬰兒始終不肯就範時,就轉變成:

一個臉部表情不再溫柔,唱歌已經唱到不曉得唱哪一首,然後一邊挨著「你到底要什麼時候睡覺」,手拍嬰兒也已經無力的麻麻

手上的嬰兒也不再可愛,不時還轉動他的小頭,一點也沒睡意,像各裝了永續電池的兔子

就這樣來來回回跟媛戰了幾天後,最後終於找到比較可以擺平他的方式:有幾首媛聽了會比較想睡的兒歌,以及輕拍法,而最重要的呢,就是一定要餵飽飽

 

至於到底算不算真的成功,我真的不曉得,因為我沒在媛身邊,媛也沒別的選擇啦...

只是這幾天,應該是辛苦了婆婆跟豆拔拔,因為媛除了睡覺外,最大的問題是半夜會醒過來討ㄋㄟ

具豆拔拔表示,因媛半夜的時候還是不接受拔拔(基本上好像從來沒接受過拔拔哄他)

所以還是都是婆婆起來幫忙,真是辛苦他老人家了

 

第一個晚上在南部時,我以為大半年來,我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還可以在宿舍裡看第四台看各爽

但一個晚上,我甚至幾乎每個小時都打回去Check狀況,睡覺前又忍不住一直看著手機裡媛的照片跟影片

半夜也醒過來,甚至有股衝動想在打電話過去,確認她有無睡好

心裡一直上演著,她一直哭著找麻麻的畫面,搞得我也沒睡好

隔天,一大早,我打電話過去時,我一直問:媛有沒有一直在找我?

沒想到老公居然輕描淡寫地說,還好耶~~媛不睡覺只是一直想玩

照理說,媛很獨立,我應該要放心一點,但心中那個失落感又馬上升起,唉~ 真是矛盾啊..

 

我想作媽媽最大的滿足感,就是來自於小孩把你視為最重要的人吧

當你的小孩,不管任何人抱著他,當他看見你,身體馬上就會傾向你,伸手要你抱

而當你抱著他時,他身體自然地倚靠著你,用著一臉安心幸福的樣子靠在你的肩膀上時

或許旁人會說,這個小孩看起來好幸福啊...但我相信,這時候掛著更幸福表情的應該是這個被倚靠的麻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t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