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媛滿九個月的日子,一如往常般,她又是在翻滾跟哀哀聲中無法好好入眠
為娘的我只好再拿出我的終極武器--ㄋㄟㄋㄟ給她邊喝邊睡
果然又再度撂倒她了...

 

回想起我的母乳之路,其實比起很多媽媽,我充其量只能算是及格
但處在忙碌加班連連的事務所中,我可是人見人誇
每次有人看到我又拿著我的冷凍袋準備前往適當地點做便當時
都會用一種不可思議的聲音說:挖~~你還在餵啊..怎麼能餵著麼久
雖然我知道九個月不算啥,而且媛也不是全母乳
不過,老實說,我的尾巴還是忍不住有那麼一點點的翹起來啦..

 

分享一下身為職業媽媽,甚至工作性質是屬於要東奔西跑的情況下
怎麼餵母奶成功的歷程吧...

 

其實在生產前,對於餵母奶沒啥概念,雖然兩位姊姊一再地勸說餵母奶的好處
但是,事情沒發生我就一點感覺也沒有..
不過我聽說脹奶的痛不亞於生小孩(雖然生小孩我也沒痛到啦..)
我極度害怕脹奶,以至於第一天開始脹奶時,我就急忙得拿冷卻袋冷敷-->基本上這是一個天大的錯誤
因為這個動作,讓我坐月子期間得每天用力擠,努力地追奶才把奶追回來
而且我懷疑也因為這樣,我的量也有受影響
BB倒算是利害,沒兩下就學會吸了,而且還屢屢把我給吸到破皮
記得有幾次,她還吐出一點血啦,一開始我們緊張到以為她怎麼了
後來才發現那是我的血汗奶啊...
總之,剛開始的一個月,我幾乎是要放棄了..

 

但就因為BB開始腸絞痛,換了奶粉也沒太大起色
我就下定決心,至少要給她喝一個月,要不然這樣腸絞痛,每天晚上搞得我更累
所以我發狠地開始擠奶,追奶,自己擠累了,就請豆拔拔幫忙
由記得有一次擠了一個小時,才湊出30CC居然被我一個手殘,全部打翻
那一刻我真的是欲哭無淚,這種辛酸只有擠過奶的媽才可以體會啊~~

 

說也奇怪,在下定決心後,我就覺得擠奶沒那麼累了(當媽就是不一樣)
其實那段期間BB吸還是常讓我起水泡
只要想到,餵母奶可以保護她,讓她腸胃更舒服,我就覺得沒那麼痛了

 

回去上班後,我聽別人說,第一個月是關鍵
如果可以撐過去,應該就可以開始過著做便當的日子
反之,如果不行,BB就要開始全喝配方奶了
所以我又開始給自己一個短程目標-->至少撐第一個月吧
當然這第一個月,比較不用到處東奔西跑
而且剛好有前輩指導,在辦公室哪個環境擠奶最適合,也算起頭順利
初期還在猶豫選擇手動或是電動的擠奶器時
常跑客戶端的工作性質還是讓我選擇了手動
原因是1.不需要找有插頭的地方  2.比較輕巧方便攜帶
如果有媽媽是依樣需要東奔西跑的話
我個人是頗為推薦手動,而且擠得越順的話,手動花的時間會越短

 

撐過第一個月後,因為知道辦公室有其他前輩餵了六個月
[別人能我為什麼不能]的好勝心驅使下
我又立另一個目標-我至少餵六個月
人最害怕的就是屬饅頭的日子
所以我從不去想我到底擠了幾個月
開始把擠奶的時間當成我工作時的一種休息
我會在擠奶時一邊看雜誌,或是一邊跟朋友聊個天(用手機擴音)
以前常不曉得辦公室的雜誌有哪些,現在幾乎兩天就可以把一本商業週刊看完
或許也因為我讓擠奶的時刻變得放鬆,才可以一直這樣堅持下去吧

 

當然也是有一些窘境要面對,ExL到客戶端,得馬上問:冰箱在哪
總是到哪都要拎著那包冷凍袋,每次都要回答別人,冷凍帶到底裝啥
有好幾次,客戶公司都沒有集乳室,我得躲到廁所去
要用一些高超的技巧讓洗好的手盡量不要再碰到廁所任何地方

甚至得一邊聞著別人在上洗手間的味道
我幾乎可以幫客戶公司的測所乾淨程度打分數了

 

不過只要我想到母乳有依些成分是配方奶無法取代
我就會覺得我這些付出都不算甚麼
到後來擠奶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
坦白說,我覺得沒有那麼不方便,也沒那麼痛了

所以我還是很建議各位麻麻,可以餵就盡量餵吧
雖然我的小孩還是有生過一兩次病,但我真的很少很少給她吃藥
她幾乎都是一天後就會自然痊癒
我無法保證這是母奶的功效或許也是我自己的心理作用

至於母奶還有哪些好處,我相信網路上資訊多的不得了
就不用我在這邊贅述...

我想說的是--盡力而為,不用去跟別人比較,能餵多少算多少,.給自己設立可以達成目標勝過遠大目標
我想每位媽媽應該都可以餵奶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t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