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決定幫媛斷奶,日子就開始進入黑暗期
我雖有耳聞,斷奶之可怕,不過那時候想的,都是媛的狀況
怎麼也沒想到,連帶著也對我的身體造成很大的衝擊

開始決定斷奶,最主要是,我的老毛病又犯了--女人常見且不宜啟齒疾病
莫名其妙在半夜,突然就給我一ㄚ起來
一個晚上起來好幾次,我雖然隱約覺得不對
早上老公也問我要不要帶我去看醫生
但想到已經跟客戶約好,還是給他跑去上班(不曉得自己幹嘛這麼拼命)
果然,慘狀就發生了,過程我就不提了
總之,到了中午已經變成不得不去看的地步
後來因為開始吃藥,我就決定給媛斷奶

沒想到才斷奶一個晚上,媛就開始發燒
很多麻麻都有這樣的經驗,沒想到,我們家也發生了
媛生病再加上不能喝奶,整個人更抓狂
也把我跟豆拔拔給累壞了
還好媛是玫瑰疹,出了疹子就沒啥大礙

到是麻麻開始破病
感冒也就算了,居然還併發結膜炎,不時還犯胃痛
整個人面容憔悴外加眼睛紅得跟兔子一樣
連醫生看到我第一句都忍不住說
「你怎麼這麼慘!」(醫生會這樣說病人的嗎?)
看完醫生,拔比說,我可以拿一個行李箱來裝藥了
雖然醫生說,他已經盡量精簡藥給我
但我還是拿了七八個藥袋(一種藥裝一個)

麻麻是沒有生病的權利在此時更加深刻體驗
只能說Baby的黑暗期外加麻麻的黑暗期應該就等於拔拔的黑暗期吧

這段期間,豆拔比也是很辛苦
從之前可以天天一覺到天亮
因為我餵母奶,拔拔半夜最多迷迷糊糊說一聲
給他奶頭咬咬,然後就昏過去
要不就是一早醒來完全不曉得半夜發生什麼事
到現在得準時半夜起來泡奶
然後還要一邊耍耍猴戲鼓勵BB自己喝下去
週末的白天還得讓老婆好好睡上一覺,所以包辦所有家事
沒辦法,我沒好好睡上一覺,只怕病情會更慘
我只記得我一覺起來,難得見到大部分的家事都完成了
真是感謝拔比....

或許是因為我生病吧
我沒辦法專心觀察BB哭鬧得有多厲害(也許也不想想起)
只記得中間的確幾度想放棄,但又因為在吃藥,還是狠下心
不過伴隨著我不得不出差到台南幾天
BB斷奶一個禮拜也幾乎就算是戒了,至少奶瓶已經從拒絕到接受
雖然這兩天,洗完澡看到我沒穿衣服時
還是會把頭靠過來,嘴巴睜開準備就口
但至少我引開她注意時,她不會再像之前哭鬧到一個不行
我覺得斷奶不二法就是-->要有決心,而且旁邊的人一定要一起有決心

我之前有看育兒書,說到斷奶,讓我印象深刻的倒不是斷奶的方法
而是描述作媽媽的心情,書上說,斷奶象徵的不僅僅是身體上的改變
更重要的是,要斷絕與寶寶一種很親密的關連
這種關係在斷奶後,應該一輩子不會再有,因為寶寶不會再那麼需要你了
書上說,有些媽媽會感到心痛,甚至在多年後,想起這件事
仍會有那一閃而逝的失落感

我只能說,雖然餵奶擠奶的日子終於宣告要結束
我不用在帶著便當帶到處跑
但我確實可以體會,那一抹失落感.....

媛,雖然麻麻的母乳之路有些辛苦
但麻麻還是會永遠懷念你在我懷中喝ㄋㄟㄋㄟ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t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